公司新闻

两江新区门户网:全球*安静汽车风洞项目落户两江新区 中国汽研投资5亿打造第三方服务平台

近日,记者从位于两江新区的中国汽研院获悉,为适应我国汽车产业技术**和技术进步的需求,企业将投资5亿元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汽车风洞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汽车全行业的独立第三方风洞测试和技术研发服务平台。项目有望在2018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风洞项目工程师陈军向记者介绍,此次项目的主体工程主要为建设一座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和一座环境风洞。此前,国内真正意义上同时拥有这两种风洞设备的仅同济大学一家。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总占地面积 9072平方米。其中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占地面积 4050平方米,环境风洞占地面积 990平方米。项目落成后,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环境风洞满负荷实验能力实现年运行时间5500小时。目前,项目工艺设施进入设计采购阶段,建筑设计也基本拟定方案。

    此次的风洞项目建成后将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其中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是国内**采用移动测量设备的风洞项目,喷口面积达到28平方米,*高风速达到250km/h,在140km/h的风速下背景噪声为58dB(A),是世界上*安静的风洞。

    陈军还向记者透露,一家汽车制造企业开发一种新车型必须要做几百甚至上千小时的汽车风洞试验,以确保汽车设计的**性、舒适型和节能性。而汽车风洞测试,作为一项并非国家强制性的测试,市场上做该试验的收费高昂,堪称“*烧钱”试验。目前我国已建成的独立第三方风洞测试和技术研发服务平台仅同济大学一家,未来还有天津的一家企业也计划建设同类项目。这样包括中国汽研院在内,我国就有三家独立第三方风洞测试和技术研发服务平台。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收费也就有了一定议价空间,对汽车企业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

    此外,中国汽研院去年已经跟长安汽车签订全风洞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另外与位于两江新区包括长安、力帆、福特等在内的多家汽车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此次投建的风洞项目,将有效缓解国内汽车风洞测试的紧张局面,促进汽车空气动力学技术的发展,提高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性能品质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巩固重庆汽车生产基地的基础。  

Copyright@ 2003-2024  深圳市奥德赛创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深圳市奥德赛创精密仪器有限公司      

联系人:牛八先生   

手  机:13798428887

地  址:深圳市宝安区沙井镇南环路华丰高新产业园11号电梯4楼
公司网址:http://www.hkautos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