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3KN电子万能试验机技术方案

3KN电子万能试验机技术方案

一、设备介绍:3KN微机控制电子万能试验机

二、设备型号:ATC-10

 

 

主机示意图

三、依据标准:

试验台满足:根据GB/T2611《试验机通用技术条件》和GB/T 16491《电子式万能试验机》标准制造 

 

四、功能用途和主机:

         微机控制电子万能试验机适用于对金属、橡胶、塑料、铝塑管、复合材料、防水材料、纺织物、纱线、纤维、电线电缆、纸张、弹簧、木材、包装材料、胶带等材料进行拉伸、压缩、弯曲、剪切、撕裂、剥离等力学性能的测试, 更换控制系列还可实现恒应力、恒应变、蠕变等多闭环试验,配置特殊装置后还能完成扭转等试验项目。可根据GBJISASTMDIN等标准自动求出拉抗强度,屈服强度,伸长率,定伸长应力,定应力伸长,弹簧模量等参数。主机主要是由上横梁、下横梁与立柱组成框架固定,由同步带轮、滚珠丝杠副、伺服电机等组成传动系统,由负荷传感器、中横梁、夹具组成加载系统。由控制器、伺服器、电脑等组成控制系统。

五、工作条件:

试验台工作条件应符合下列要求

 1、海拔高度:≤1000米

 2、环境温度:10℃~40℃

 3、相对湿度:≤80%

 4、供电电源:AC220V   良好接地、功率:400W

 5、工作环境应清洁,无腐蚀性介质、无明显震源和电磁干扰,有可靠的地线。     

六、性能特点:

1、优良的外观设计。

2、测量精度高:试验测量精度可达到0.5级。
3、采样速率:*高可达200次/秒 。
4、全数字化控制系统配合成套进**流伺服系统和电机,彻底消除位移零飘。
5、圆弧齿形同步带减速系统:纯数字的锁相环位置脉冲控制模式,无零飘,无失调,低

噪音,高效率,传动平稳。
6、采用高精度滚珠丝杠加载,加载平稳,试验机的寿命长,长期稳定性好且节能。

7、位移测量:采用进口光电编码器,无失调,无飘移,*小分辨率可达到1µm。

8、载荷/变形测量:具有多个子通道,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多只传感器扩展测量。
9、大变形测量:自动跟踪,测量**,达到国际水平。
10、速度范围宽:试验速度范围达到300万倍,可适应高速试验,也可适应低速试验。
11、多重**保护功能:具有机械、电器、软件等多种**保护功能。
12、简单,可靠,功能强大的用户操作界面。
13、开放的数据结构,无论是结果参数还是过程数据都允许用户随机调用,对科研和教

学非常有利。用户自编辑报告功能。数据可方便的导入Excel表格,方便用户后期处

理。
14、夹具及附件:备有数百种不同的夹具及附件,可满足各类用户不同的试验要求。 

七、主要技术指标:

1、*大载荷:10kN

2、试验速度:0.001-500mm/min

3、载荷精度:示值的±1%(±0.5%)以内

4、速度精度:示值的±0.5%(±0.15%)以内

5、位移测量精度:示值的±1%(±0.5%)以内

6、分辨力:350000码

7、拉伸试验行程:800 (mm)

8、有效试验宽度:400 (mm)

9、电源功率:0.4(KW) 

10、主机外形尺寸:975×460×2170 (mm)

11、主机重量:200(kg) 

八、基本配置

1、电子万能试验机主机1台
2、高精度滚珠丝杠1副
3、电机及伺服系统1套
4、负荷传感器1只
5、同步圆弧齿形减速系统1套
6、材料试验机测量及控制系统1套
7、联想计算机1台
8、HP打印机1台
9、材料试验机专业试验软件1套
10、拉伸夹具1套

九、测控系统
控制系统采用我公司自行开发研制的控制器,可分别实现试验过程的应力、应变及位移三

种控制方式,其系统相关参数在设备出厂前均已调好,用户不必再行调整。系统测量主要通过

负荷传感器、位移传感器、电子引伸计及计算机系统来完成。通过计算机界面可完成整机试验

的参数设定、控制方式选择、数据采集、运算处理、显示打印、试验结果输出等功能。配有中

文版智能化材料检测设备专用测试软件,可根据国家标准、国际标准或用户提供的标准测试

种材料试件的物理性能参数,并对试验数据进行处理和统计,输出各种格式的试验报告和

性曲线图样。

本系统的主要功能特点如下:

1、自动清零:主控计算机接到试验开始指令后,系统自动清零。

2自动存盘:试验数据和测试条件自动存盘,可避免因突然断电或忘记存盘引起的数据丢失

3自动校准:标定时,在菜单中输入标准值,系统便可自动实现示值的准确度标定。

4自动停机:系统自动判断试验结束,自行解除试验状态。

5试验软件:中文Windows 用户界面、菜单提示、鼠标选择操作简单方便。

6显示方式:数据和曲线随试验过程动态显示。

7过载保护:当负载超过额定值的10%时自动停机。

8操作方式:可实现控制器简单操作,主要采用微机控制。 

Copyright@ 2003-2024  深圳市奥德赛创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深圳市奥德赛创精密仪器有限公司      

联系人:牛八先生   

手  机:13798428887

地  址:深圳市宝安区沙井镇南环路华丰高新产业园11号电梯4楼
公司网址:http://www.hkautosz.com